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号: /202209-0003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9-01 10:11
文  号: 词:
名  称: 【落实情况】2022年1-8月叶集区重点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

【落实情况】2022年1-8月叶集区重点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

2022-09-01 10:1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发改委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重点项目调整后,我区全年计划实施重点工程项目130个(其中政府投资类项目65个,社会投资类项目65个),年度计划投资138.65亿元(其中工程类项目投资97.79亿元,征迁项目投资40.86亿元)。1-8月工程类累计完成投资 44.0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5.07%。

(一)政府投资类项目

2022年全区重点工程项目计划实施政府投资类项目65个,其中续建23个(均为工程类项目),新建42个(工程类项目37个,征迁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72.77亿元(其中工程类项目投资31.91亿元,征迁项目投资40.86亿元),1-8月工程类项目完成投资16.76 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2.52%。

23个续建项目,1-8月完成投资8.81亿元,计划竣工项目16个,已竣工14个,分别是姚李镇平行大道、姚李镇花园大道、兴洪大道改扩建工程、G312叶集段路面治超管控、未名湖大桥工程、泉河治理工程、叶集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孙岗至洪集镇项目、2021年高标准农田、姚李镇看花楼提水站更新改造工程、叶集区2021年度12座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叶集职业学校迁址新建项目(一期)、文化中心布展工程、回汉公墓,竣工率87.5%。

37个新建项目(工程类),1-8月完成投资7.95亿元,已开工30个,开工率达81.08%。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项目6个,分别是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项目、2022年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项目、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城区“三化一配套”工程、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项目、农村改厕和粪污资源化利用。

(二)社会投资类项目

2022年全区重点工程项目计划实施社会投资类项目65个(其中续建24个、新建41个)年度计划投资65.88亿元,1-8月累计完成投资27.3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40.71%。

2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4.83亿元,41个计划开工项目,已开工27个,完成投资12.49亿元。

已完工项目9个,分别是:高质板材园一期、智联铝业、金徽铝膜、筑匠铝合金、众铝铝模板生产、年产10000樘高档铜制门生产项目、当代学校扩建项目、宝鼎首府、中振当代壹号院。

存在问题项目3个,分别是:欣昊板式家具生产项目受企业资金影响,处于半停工状态;盈润科技门窗生产厂房已建成,但设备未进场;汇科欧松板项目,股东之间存在股权纠纷问题,部分设备暂未订购,或会影响投产时间。

推进较快项目4个,分别是:年产20万平方米装配式桥涵构件项目(鑫标)、大自然智能家居项目、管仲年产500万平方米环保型复合地板生产线建设项目、家居零售城市综合体项目(居然之家)。

其他签约未落地项目中,安徽宜美雅智能制造共享平台项目林地已批复,土地组卷中,社保费已缴,待完善社保资料后报市级审查;皖豫国际农博城项目、优质欧松板及可饰面板项目、欧蒂尼年产30万套全屋定制智能家居3个项目林地已组卷报省待批;红象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正在组卷,可行性报告待市局评审,土地使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

一是加快金融工具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抢抓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发行机遇,对我区已获批的叶集区城区基础设施配套(地下管网)工程、叶集经济开发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跟进国开行做项目放款资料。对本次申报的叶集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叶集区城市品位提升项目、叶集区产城融合项目、叶集区长三角一体化绿色食品深加工(一期)三个项目,由国投集团与自然资源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对接,尽快完成项目用地、环评等相关审批手续,确保项目顺利通过。(经对接:项目具备用地、环评手续成功率更高)

二是认真编制2023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前期已梳理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84个,总投资174.97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66.46亿元。根据对接情况,建议各项目单位要结合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成熟度对项目进行修改完善,尤其是新建项目涉及规划选址、林地、土地报批及征地拆迁的,尽快与自然资源部门对接,把项目情况摸清摸细。

三是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把加快实物工作量作为推进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快市政路网工程、人民医院二期、S245叶集段(四方塘-金寨界)改建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做好区委党校行政学院、乡镇卫生院等项目收尾工作。以签约项目抓开工为,加强部门联动,解决好项目落地的“堵点”问题,跟进优质欧松板及可饰面板项目、欧蒂尼智能家居等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确保项目尽早落地。通过在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开工为实现“赛马”争先奠定基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