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号: /202208-0004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8-05 15:47
文  号: 叶教〔2022〕146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教育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性: 有效

六安市叶集区教育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2022-08-05 15:47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已经

解决

部分

解决

正在

解决

待创造

条件解决

留作

参考

六安市叶集区教育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何启群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规范和扶持幼儿托幼服务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全区幼儿教育事业,为规范和加强全区幼儿教育,成立幼儿教育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全区幼儿教育的管理和指导,为全区幼儿园之间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有效发挥优质幼儿园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规范财务收费、招生等各项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提高办园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幼儿教育的需求。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暖民心”行动方案,切实办好群众关心的幼儿教育民生实事。今年以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统筹规划布局、统筹资源集聚、统筹离园时间,以优化幼托体系为抓手,不断增加公办幼儿学位供给,积极会同卫健部门探索托幼服务,全面落实弹性离园,狠抓“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有效解决家长急难愁盼的入园难、入园贵、接娃难等问题。

一是统筹规划布局。结合我区城镇人口分布和结构特点,合理布点。2022年,迁址新建叶集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改扩建平岗中心幼儿园等2所,装修改造提升御湖庄园幼儿园1所,拟于9月份投入使用,新增托位数300个;2025年总托位数800—1000个,千人口托位数达4.6个,有效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新建托幼机构按每托位1万元对建设单位进行补助,托幼机构、幼儿园按实际招收的3岁以下婴幼儿按每学期每人500元进行奖补,对民办普惠性托幼服务机构按不低于400元/生·年标准给予补贴。

二是统筹资源集聚。积极发挥公办幼儿园专业资源集聚和管理体制机制优势,统筹利用现有幼儿园富余资源,提供托幼服务。通过扩建改造御湖庄园幼儿园、平岗中心幼儿园,新增普惠托幼学位60个。将托幼服务设施建设纳入明发城市广场、当代一品府等新建小区配套公共服务范围。

三是统筹离园时间。制定弹性离园机制,组织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截至目前,开展延时服务的幼儿园共计34所,覆盖率达100%,对提供延时服务的幼儿园按300元/生·年标准补贴,对于有需要的幼儿实现全覆盖。组织教师和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参与延时服务,不断丰富延时服务内涵,提升延时服务质量,家长“接娃难”问题基本解决。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主动对接卫健等部门,扎实推进安心托幼工作,加强托幼专业培训,理顺日常运行管理体制机制,添置必要的保育设备设施。

六安市叶集区教育局

2022年8月5日

(联系人:姜萍      电  话:1320564432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