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号: /202207-0004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7-14 10:01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文旅体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

六安市叶集区文旅体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

2022-07-14 10:01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鲍德英委员

提出的《关于我区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开展红色资源调查。2021年初,根据编制叶集区“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规划的需要,我们对全区的红色资源进行了全面梳理,谋划了红色教育旅游线路:区文化中心(红色展览馆)―台静农纪念馆—未名湖人民公园(红色主题广场)观山在礼堂—芮祠新村(苏维埃二区政府)—平岗切岭—虎头岗烈士陵园—皖西省委旧址—会馆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叶集区红色文化展览馆布展工作开展,我们联合区党史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对全区红色资源进行了再梳理,对区内的革命旧址、遗址开展了田野调查,组织了革命文物征集活动,共征集包括杜立成家书在内的革命文物和纪念品120余件。

二、推动建立红色资源保护机制。202211日,《安徽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为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我们正在积极推动建立叶集区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联席会议制度,并计划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专业机构对我区的红色资源进行普查,编制叶集区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规划。按照规划确定的框架和思路,出台具体的保护措施,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实施分级分类保护。

三、加强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2021年,我们完成了文物保护单位苏维埃二区政府(芮家祠堂)的主体维修。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积极推进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依托芮家祠堂、红旗知青点,着力打造芳华(知青)小镇。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启动。在“一河两岸一座城”的规划中,提出复建六省商务会馆群,融入红色文化元素,作为旅游风情打卡点。目前,正在积极对接六安金海伦公司,该公司有意向投资上述项目。

四、加强红色资源的宣传。叶集区红色展览馆已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依托红色展览馆资源优势,我们经常开展“流动的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给同学们和群众介绍展馆的历史文物,讲解叶集的革命史、将军的传奇、“未名四杰”的故事,宣传叶集的红色文化。此外,我们还联合党史部门开办学习党史系列讲座,举办了“学党史 铭党志”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特色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一些重要的革命遗址、旧址、纪念场馆的修复工作开展,着力培养一支专兼职的讲解员队伍,讲好叶集的红色故事,传承好叶集的红色文化。

感谢您对我区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六安市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2714

 

联系人:李慧,联系电话0564-65507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