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号: /202207-00015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7-14 11:48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文旅体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六安市叶集区文旅体局对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2022-07-14 11:4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文旅体局(广电新闻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熊长映委员:

提出的《关于叶集区乡村旅游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坚持规划引领,明确乡村旅游发展的路径。立足叶集旅游发展实际情况,我们编制《六安市叶集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六安市叶集区“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规划》三个旅游扶贫重点村旅游发展规划。指导乡镇(街)和相关旅游企业做好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和重点旅游项目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有3个乡镇完成了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江淮果岭休闲旅游示范区、芳华(知青)小镇、印象叶集、山河旅游大道等重点旅游项目的规划正在编制。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规划确定的线路图和时间表,积极推进乡村旅游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

(二)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出台《六安市叶集区旅游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持续稳定的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投入,并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乡村旅游建设。近年来,累计在国省道和县乡主干道投放旅游标识牌70余块,建成村级旅客接待中心3个,旅游停车场5个,旅游厕所25个。切实抓好乡村旅游“四级联建”工作,积极支持平岗街道、洪集镇、三元镇创建特色旅游乡镇,指导旅游扶贫重点村创建特色旅游名村,鼓励自留地、果岭山庄等旅游企业创建高星级农家乐和休闲旅游示范点推动乡村旅游业态培育和发展目前,已创建三星级农家乐2,四星级农家乐2市级乡村旅游创客基地1家,市级休闲旅游示范点1家县级休闲旅游示范点2家“飘香果岭、画卷平岗”探春之旅旅游精品线路入选国家精品旅游线路,加强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通过举办旅游节庆活动,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旅游推介会、旅游博览会,组织采线采风活动等途径,扩大我区的旅游产品宣传。加强“后备箱”工程建设,组织旅游企业参加旅游商品大赛,先后开发省级特色旅游商品3个,市级特色旅游商品5个,开发果岭系列旅游商品20余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扩大旅游宣传推介,依托乡村振兴擂台赛这个平台,抓好相关工作的调度与考核,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创新与发展。

坚持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旅游﹢体育:投资400万元的江淮果岭户外运动公园项目基本建成,即将投入运营。旅游﹢红色文化:依托苏维埃二区政府旧址、平岗切岭、红旗知青点等特色资源打造芳华(知青)小镇,前期工作已启动。旅游非遗:三元乡愁文化园正在创建AAA景区。旅游﹢商贸文化:印象叶集(明清风情街)项目正在与投资商进行接洽。旅游商品电商(直播代货):果岭山庄、鼎傲公司等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加强旅游经营管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做好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建设美丽叶集,助力乡村振兴。

 

六安市叶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27 14

 

联系人:马幼成             联系电话:18865306946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