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号: /202206-00018 组配分类: 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通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6-09 14:38
文  号: 词:
名  称: 【督查督办】关于全区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的督查情况

【督查督办】关于全区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的督查情况

2022-06-09 14:3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委督查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第15期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6月8日,区委督查办联合区应急局就我区6个乡镇街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防汛物资种类、数量进行了认真核对,并查看出入库登记,检查部分设备运转情况。总体来看,6个乡镇街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就落实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做出了专门安排部署,物资储备明确专人管理,并根据抢险救援实际需要,制定台账清单,优化了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储备布局。

但督查过程中也发现6个乡镇街存在的共性问题。一是出入库登记不够规范,物资在接收、使用等环节未严格落实出入库登记;二是部分防汛物资分散管理,且存在乱堆乱放现象,导致物资清点、使用、管理存在困难; 三是部分物资装备更换不及时,针对近期物资消耗及老化破损情况,未及时更换补充。上述问题请各乡镇街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区委督查办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

6个乡镇街物资储备具体情况如下:

姚李镇:编织袋2.9万条、桩木61立方米、篷布5个、橡皮舟6艘、冲锋舟4艘、救生衣160件、救生圈10个、床44张、棉被50床、麻绳7捆、抽水泵1台、照明设备1台。砂石料已与相关企业签订代储协议,确保汛情发生时,砂石料供应充足。

洪集镇:编织袋1.2万条、桩木20立方米、橡皮舟4艘、冲锋舟2艘、机动船只1艘、救生衣800件、救生圈20个、柴油(汽油)发电机3台、照明设备1台。砂石料已与相关企业签订代储协议,确保汛情发生时,砂石料供应充足。

三元镇:编织袋0.8万条、桩木10立方米、橡皮舟1艘、救生衣150件、救生圈60个、照明设备1台。砂石料已与相关企业签订代储协议,确保汛情发生时,砂石料供应充足。

孙岗乡:编织袋1.1万条、桩木56立方米、橡皮舟2艘、救生衣160件、救生圈20个、单兵应急照明灯20个、救生索抛器1个、铜锣4面、安全绳6条、万用铲25把、照明设备1台。砂石料已与相关企业签订代储协议,确保汛情发生时,砂石料供应充足。

史河街道:编织袋1.8万条、桩木8立方米、橡皮舟1艘、救生衣220件、救生圈10个、照明设备1台。砂石料已与相关企业签订代储协议,确保汛情发生时,砂石料供应充足。

平岗街道:编织袋1.2万条、桩木10立方米、橡皮舟1艘、救生衣180件、救生圈10个、照明设备1台。砂石料已与相关企业签订代储协议,确保汛情发生时,砂石料供应充足。

二、工作要求

一要严肃防汛值班值守纪律。各乡镇街、区防指成员单位要强化汛期值班和带班领导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出现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二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各乡镇街、区防指成员单位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重点突出易涝点、重要河道、堤防、涵闸以及险工险段的巡查防守,发现问题立即处理,落实抢险措施,备足抢险物料,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得到有效解决。

三要加强汛情风险研判。区气象、水利部门要负责加强天气、雨水情预报预警。遇汛情紧急时,即时推送,各乡镇街、区防指成员责任单位须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并及时做出响应。

四要严格压实防汛责任。各乡镇街要严格落实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三个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执行,认真落实巡堤查险工作规定,防汛关键时期加派人手、加密频次,特别是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要落实专人24小时值守。

五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史河街道,区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要抓好城区防洪排涝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区防洪排涝管网体系,抓紧疏浚排水沟渠、管网,要复查地下停车场、商场、仓库、道路等重点区域的排涝能力,达不到要求的立即整改,确保城区排水畅通。

发:各乡镇街,区直有关单位。

抄送:区有关领导。

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印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