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
号: /202206-00045 组配分类: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6-27 11:27
文  号: 词: 营商环境
名  称: 【邀请企业家座谈】我区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 集中办公解企难”活动

【邀请企业家座谈】我区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 集中办公解企难”活动

2022-06-27 11:27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6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主持召开“优环境 稳经济 集中办公解企难”座谈会暨6月份企业家周末恳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富好等出席会议。

郑武军指出,此次召开“优环境 稳经济 集中办公解企难”座谈会暨6月份企业家周末恳谈会,主要是想与各位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倾听企业家的需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集中办公,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真正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郑武军要求,要高度重视企业诉求。要认真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认真抓好“十大海”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高“妈妈式”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发展。要主动担当,创新解决诉求。要站在企业的角度、站在叶集长远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多开动脑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高效解决企业诉求。要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解决,对问题处置结果进行回访、追踪和销号。要及时梳理归纳,既要重视个案问题的解决,更要重视面上问题的解决。各相关单位要同企业家站在一块,抱团取暖,共同推动叶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会上,各分管副区长及相关部门分别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做了解答。

企业反馈问题及采纳、办理情况见下表:

6月份周末恳谈会企业诉求办理情况反馈表
序号 企业名称 重点诉求内容(简明扼要) 办理情况
1 大自然家居(华东)智能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投产需用电,供电线路尚未解决。 6月27日,接到大自然企业反映的项目投产需用电,供电线路尚未解决的问题交办函,我单位于6月27日,安排陈铎、张亚坤等工作人员与企业联系并实地走访,了解实际情况,采取了以下措施予以解决:
1.已联系供电公司进行了实地踏勘,并提出实际解决方案,大自然项目负责人现场表示同意。
2.正在进行项目前期预算编制中,待清单编制完成后进一步向区委区政府汇报。
经对接,企业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2 安徽省闲来小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希望被纳入到限上商贸企业。  6月27日,接到安徽省闲来小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反映的希望被纳入到限上商贸企业问题交办函,我单位于6月27日,安排商贸服务股股长岳文伟同志与企业联系,了解实际情况,采取了以下措施予以解决:
安徽省闲来小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安徽省闲来小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香樟大道路店属该公司分公司,截至目前,公司营业收入已达到纳限标准,经与区统计区对接,因不符合月度入库标准,将在年底集中申报纳入限上商贸企业。
目前,公司法人曹黎已知晓纳限相关政策。经对接,企业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3 安徽省闲来小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希望帮助招贤纳士,缺少酒店管理人员、厨师等方面人才。 6月27日,接到闲来小叙企业反映的缺少酒店管理和厨师人才问题交办函,我单位6月27日,安排就业中心和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与企业联系,了解实际情况,采取了以下措施予以解决:
1.联系企业获取最新缺工信息,按照企业提供岗位要求和工资待遇进行分析,利用区人社局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加大用工宣传。
2.积极与第三方人力资源市场加强联系合作,通过第三方宣传媒体力量,在短时间内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
目前,对接通畅,已经取得宣传方面初步进展。
经对接,企业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