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号: /202201-00013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1-07 14:48
文  号: 词: 全体会议
名  称: 【全体会议】六安市叶集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六安市叶集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1-07 14:48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政府办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月7日,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地点:安师大附属叶集中学报告厅

大会执行主席:赵珞、郑武军、王振龙、朱宏、周本慎、宋扬、孙广云、黄杰、周礼普、马乐东、杨志红、陈永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政协主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和市委提名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人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9人,实到175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区一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共召集人民代表大会会议5次,举行常委会会议38次、主任会议5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46项,作出决议、决定33项,发出审议意见书35份,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项视察、工作评议、履职评价71次,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执法检查、跟踪督查等活动48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77人次,人大工作成果丰硕,书写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叶集实践的生动篇章。

报告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叶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今后的五年,是叶集区乘势而上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抢抓机遇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的黄金时期。建议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入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叶集建设的生动实践。

区人民法院院长何武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源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