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一二三四”齐步走 打好创城“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1-10-27 12:10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孔月审核人:台冉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当前,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全面吹响,史河街道作为叶集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始终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绣花功夫”打磨文明细节,唱响创城主旋律。

咬定“一个目标”,为民服务有温度。史河街道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创建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紧盯三年创建行动计划和“八大提升行动”要求,制定街道创建要点、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使群众在创建中真正得实惠、获便利、享幸福。

实现“两个转变”,共建共享有广度。根据新一轮创建要求,街道统筹规划,合理分工,构建以包保单位、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为主的“四级网格”,推动创城工作由“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同时,将城区环境治理工作重心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城市管理中的死角、盲区延伸,推动创建内容由“重面子”向“抓里子”转变。

创新“三大机制”,常抓常新有深度。创新领导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实行创建任务包保负责制,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创新管理机制。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上级督查反馈问题,坚持边创城、边督查、边整改,通过以查促干,迅速整改落实;创新参与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小区,走家串户,问计问需,收集社情民意,让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惠及百姓生活。

坚持“四个强化”,系统施策有厚度。强化宣传引导。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组织各类评比,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提升城市品质;强化综合治理。开展环境卫生、出店经营、农贸市场等集中整治,加强乱搭乱建、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重要点位治理,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功能;强化精神引领。开展“我们的节日”、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发挥好人、道德模范等作用,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提升城市气质;强化环境提升。大力推进飞线充电、“牛皮癣”清零、车辆乱停放等整治,落实“门前三包”,提升城市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