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三个“抓”力促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0-27 11:49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李忆审核人:吴鹏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来,三元镇转变思维、主动作为,探索非公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坚持把夯实组织、发展产业、引才育才作为着力点,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引领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抓好非公支部建设。“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三元镇规范非公党支部组织生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延伸至企业、合作社,提升党的工作覆盖面。同时,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乡村发展互促共进,构建以企带村、村企联动、双向借力、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例如,金三元合作社党支部坚持带动周边党员群众发展现代化养殖,把党支部发展成现场教学点,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抓好非公产业建设。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该镇结合村情,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采取适合镇村经营的“党建+合作社+农户”“分散发展、集中销售”等模式,先后发展西蓝花、山鹰椒、小番茄等特色农产品,建成共创乐园、四季耕耘、花田稻海等农旅景点,并鼓励企业吸纳农村党员返乡就业,不断建强农村非公党支部。目前,三元镇已摸排各企业、合作社党员10余人,涉及2家公司、6个合作社,新的农村非公党支部正在筹建。

抓好非公人才引领。坚持提升非公党员队伍素质,积极组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世安物业党支部全面参与镇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党章党规作为企业制度,筑牢干事创业坚实堡垒。同时,加大非公党支部招才引才力度,通过党组织联系在外经商人员,邀请他们到镇置业。三元商会党支部主动联系在外商户,以党支部名义组织座谈,已经吸引2批产业人才到镇洽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