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四联四帮”助四方

发布时间:2021-10-27 10:40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吴俊伟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生产帮扶助力产业振兴。以稻虾产业基地、稻虾米精加工厂房、党员能人大户等为基础,通过“支部+基地+脱贫户”的模式,发展以稻虾综合种养为主的特色产业,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和技术培训,构建从稻虾种养到产品加工到电商平台的教、产、供、销“一条龙”帮扶体系,形成帮扶对象个人发展和产业发展相辅相成的帮扶模式。

就业联动助力村民富裕。通过鼓励党员能人大户,优先招用就近居住的帮扶对象,为帮扶对象开展就业培训,介绍就业岗位,帮助帮扶对象掌握技能,实现长期稳定就业,充分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齐发展,共创建,让群众在自我提升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帮扶结对中共享发展成果。

联系帮扶助力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头雁”作用,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家庭、党员示范岗,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五好文明家庭评选等系列活动,在党员模范与帮扶对象的深入沟通和联系中,解决群众面临的各类困难,化解邻里纠纷,用行动展现党员先锋风采,全面提升乡村社会治理水平。

思想联络助力移风易俗。以“信息化公示、表格化记录、台账化管理”方式建立系统的帮扶结对模式,为党员及时了解群众生活动态提供制度保障,通过广泛召开板凳会的形式将政策宣传、民意收集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用心搭建与帮扶对象沟通的桥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身边事”,提振“精气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