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落实“四个不放松”,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11:24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孔月审核人:余鑫焱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啦!下载个‘皖事通’,全家的居民医保都能在上面缴费……”连日来,史河街道落实“四个不放松”,确保医保征缴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不放松,扎实推进工作。史河街道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统筹安排参保任务,协调推进工作部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晰街村工作职责,确定各村社党组织书记为包保责任人,将任务层层分解,压实到人,为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人。

强化工作培训不放松,狠抓“日报”制度。为确保宣传政策“不走样”,史河街道多次召开培训会,确保村社具体经办人员对工作目标任务、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参保时间应知尽知。同时实行“日报”制度,每日更新参保数据和参保进度,确保监督有效,取得实效。

紧盯重点人群不放松,落实代缴政策。为确保困难群众不漏一人,针对特困人员、优抚人员、低保对象等特殊群体全面落实代缴政策,对已脱贫户做好政策解释。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提醒其通过皖事通APP、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进行缴费,提高群众自主缴费意识。

全面宣传动员不放松,确保“应保尽保”。充分利用广播、QQ群、微信朋友圈、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同时网格责任人积极入户走访,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保、应保尽保的良好氛围。

截止10月18日,史河街道参保人数已达23860人。下一步,史河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稳步推进医保征缴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