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姚李镇: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1-10-19 09:11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杨义审核人:彭良姝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节能降耗、树立良好的形象,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在节能减排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姚李镇多措并举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节约用水用电。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走廊、洗手间更换节能环保灯具。控制政府院内夜晚装饰灯照明时间。加强政府办公楼、食堂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坚决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等现象,杜绝人为水电浪费。

二是做好垃圾分类。完善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标识,补充四分类垃圾桶个数,给每个办公室、会议室配齐四分类垃圾桶,淘汰原有的旧垃圾桶。在镇宣传栏、工作群广泛宣传,倡导广大机关干部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三是严控办公耗材。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领用,严格办公用品配用标准。提倡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减少重复清印次数,注重信封、文件夹再利用。以发放签字笔笔芯代替发放签字笔,减少一次性签字笔和圆珠笔的使用量。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明确由镇办公室对各单位的办公耗材物资领用量进行严格管控,并定期通报各单位物资领用情况和提出工作建议;由督考办对各单位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和办公物资耗材节省使用情况及管理成效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