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安全生产守底线

发布时间:2021-10-19 08:17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潘亮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预防为先,落实属地管理。结合孙岗乡实际,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日常重点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LED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上门入户的方式宣传农村防火防电、农村集体聚餐等注意事项,增强群众“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各村对群众用火、用电及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消防安全管理。

真抓实管,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乡安监所联合市监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持续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商超、餐饮、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隐患排查,针对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检查不放松、不遗漏,对隐患发现一个,坚决整治一个。

严查严治,增强责任意识。推进常态化安全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和整治力度,及时对薄弱环节作出分析研判,做好统筹安排和查漏补缺、并跟踪整改成效。完善安全生产重点企业监管台账,对孙岗乡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做到底数清、情况熟、责任明。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牢牢守住底线,绝不触碰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