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多举措加强农村公路管护

发布时间:2021-10-18 09:53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邵贤利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四好农村路”管护工作,巩固“十三五”期间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孙岗乡多举措加强“四好农村路”建后管护工作,切实发挥农村公路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加大宣传力度。“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是改善农村居民出行条件、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惠民举措,孙岗乡通过村组会议、村民微信群、公示栏、横幅、展板等形式开展多样化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支持、监督“四好农村路”建后管养工作,注重提升广大群众对“四好农村路”管护的关注度,让村民主动参与“四好农村路”建后管养,确保道路工程发挥长久效益。

完善管护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受益、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完善“四好农村路”建后管养制度体系,制定农村公路管护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严格考核方式,着力解决农村公路重建轻管的突出问题。完善“路长制”运行机制和农村公路管护员管护责任体系,打造“建养管”一体综合管理网络,夯实农村公路管护工作基础。

强化巡查力度。积极推行“路长制”,乡级道路专管员和村级道路护路员加强对“四好农村路”建后管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尤其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掌握道路运行情况方面,并对管护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如检查道路边沟是否畅通,涵洞是否堵塞,路面积水是否过多,边坡是否垮塌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并及时上报乡路长办公室处置,扎实推进道路管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