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文明新风吹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发布时间:2021-10-18 09:48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台启媛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的孙岗乡,秋意正浓,景色宜人,一派丰收喜悦的繁荣景象。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立足实践,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着力开展志愿服务,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搬到群众家门口,让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宣讲+学习,学习教育活力满格。孙岗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村级文化活动中心、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乡村大舞台等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借用“板凳会”、微宣讲等形式,送教上门,党史宣讲零距离,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并从中受到文明熏陶,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目前全乡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千场,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内涵。

志愿+服务,群众幸福指数满分。着眼满足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经常开展关爱老人儿童相关的志愿服务项目,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给予最好最贴心的关怀;组织“五红”志愿者帮助困难党员、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和困难居民等家庭。目前,全乡已开展志愿服务项目20多次,深入敬老院、困难家庭近百次,开展千余次入户走访,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活动+宣传,人民群众精神生活满足。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内涵。通过开展身边好人、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倡导文明家风、文明村风,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爱护环境,通过拉横幅、布置宣传台、散发宣传品等方式,引导群众讲文明、讲道德,积极参与道德建设。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