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稳步推进区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0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高雪审核人:晁胜一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自2021年8月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以来,三元镇党委及被巡察沣桥村、三元社区、桥元村等3个村(社)党组织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稳步推进问题整改。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责任。正视问题不回避,剖析问题不推诿,解决问题不敷衍。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症结原因,针对不同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坚持过程管理,镇区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组按照整改时限节点,稳中求进开展整改工作,同时指导被巡察村(社)有序开展问题整改。

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改进工作作风等一体推进,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坚持以整改促工作提升,在整改中提高镇村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对沣桥村、三元社区、桥元村3个村(社)党组织的整改工作实行驻村领导牵头负责制,切实的加强镇村联动,推动驻村领导担负起驻点村的整改责任,高站位推进村(社)整改工作,促进村(社)工作作风转变,工作能力提升。

注重举一反三,深化成效。在整改的过程中,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照问题找准方向落细整改举措。以反馈的问题为本,坚持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剖析根源,积极完善防微杜渐、堵塞漏洞的各类举措,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防止和杜绝问题的反弹回潮,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