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开展“两节”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2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李治政审核人:王文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居民群众饮食安全,进一步净化节日食品市场,营造安全消费环境。9月16日,平岗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联合区市监局对辖区内超市、副食店、农村小食杂店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并督导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检查组人员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敬老院及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逐一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台账是否建立、购买产品有无合格证以及“三防”设施建立运行、厨房和就餐环境卫生情况等;并对食用油、肉类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饮料、酒类等食品是否有过期变质现象和掺杂使假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拉网式检查。

本次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余家,对个别经营单位台帐建立不规范、健康证过期更新办理不及时、厨房就餐卫生不整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责令经营业主限期整改,并对前期检查业主问题整改开展了“回头看”。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对节日期间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做到了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消除了食品安全事故隐患,营造了两节期间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筑牢筑实了食品安全防线。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