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扎实开展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 11:24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陈金阳审核人:金丙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就业帮扶工作要求,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洪集镇聚焦未就业群体,扎实开展就业帮扶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引导享受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在各村(社)宣传栏和显眼位置张贴就业政策宣传海报,借助微信和QQ群将每个月的企业用工信息及时宣传到位,还安排了各村社业务经办人员借助村民大会、主题党日会议等活动宣传就业政策,并且挨家挨户发放和张贴就业政策宣传纸,引导辖区未就业群众能够及时了解、享受就业政策,截止6月底,组织11个村(社)发放就业政策宣传纸7000余张,张贴就业政策宣传海报60余张。

推进双向沟通,建立帮扶台账。通过数据对比、电话核实、入户走访的方式,主动摸清辖区内“4050”人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失业一年以上等未就业群体的人员底数、基本情况和就业服务需求,并建立帮扶清单,为有就业需求的重点群体制定帮扶措施,实现“一人一策”。目前洪集镇有 154人在公益岗就业,帮助10余人在企业就业。

落实就业补贴,减轻群众负担。未就业群体求职就业有很多补贴政策,包括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补贴、跨省就业的劳动者求职创业补贴等等。洪集镇严格按照流程收取申报材料并且进行初审认定,简化程序,为群众求职就业减轻负担,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截至目前,共计摸查登记失业人员10余人,帮扶援助群众434人,新增就业人员50余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