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四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强化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21-07-23 20:48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胡昌昕审核人:李光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各党组织在7月份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提高党员党性意识。

一张贺卡,守护初心。三元镇各党支部为每位党员建立“政治生日”台账,为“庆生”的党员送上一份组织制作的生日贺卡和蛋糕,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生日贺卡上清晰的写着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

一次宣誓,牢记使命。三元镇新塘村党支部7月份为11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庆生”的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当初入党时的满腔热情被唤醒,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涌上心头。过好党的“政治生日”是架起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通过谈心谈话,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抵制“四风”现象。

一次党课,红色传承。党课是夯实党员政治理论根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镇各党支部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采取“微课堂”、板凳会、观看党史电教片、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丰富党课教学形式,为党员送上“知识充电”的大礼包。

一件实事,践行宗旨。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活动,为党组织献上“生日回礼”。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商铺、学校、宾馆、菜市场、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督查,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三元镇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践初心,在服务中担使命,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通过为党员同志过一个隆重而又简朴的“政治生日”,传递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