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三注重”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3 20:43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高雪审核人:李光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基层权力运行,三元镇“三注重”强化制度执行,扎实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设,保障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注重明确职责抓日常。以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季度督查检查为抓手,根据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对村(社)进行打分排名,促进村(社)提高思想认识,熟悉工作具体要求。要求村(社)根据村级事务管理服务权限和业务分工,制定权力清单,明确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村纪检委员负责落实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工作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并报镇纪委。

注重公开公示受监督。持续按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设要求,加强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工作,确保及时公开、全面公开、准确真实公开。采用线下公开栏、村组会议等+线上先锋网“双线”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提高知晓度,不断推进公开常态化、规范化,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注重服务群众正作风。要求各村建立“小微权力”运行咨询台,将村级“小微权力”服务事项的办理条件、运行流程、实施过程及结果向群众宣传,以常态化、便民化的宣传指导,实现群众所需与村级服务有效对接,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围绕“三资”管理、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督查检查,严肃工作纪律,锻造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