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战”

发布时间:2021-04-13 10:31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苗庆来审核人:程淑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当前正值小麦生长关键时期,也是各类病虫害滋生蔓延高发期,为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洪集镇组织人员广泛宣传,深入一线,动员群众立即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为今年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治部署会,要求各村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把以防控小麦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实,坚决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硬仗。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小麦赤霉病防治的认识,全力营造统防统治的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做好引导,科学防控。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种粮大户进行手把手指导,指导农户把握适期,调整剂量,及时解决在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四是强化责任,保障成效。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行动不快、贻误防治的情况,及时通报、及时纠正;对因防治失误,造成不应有损失的,追究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和技术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