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三字诀”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21:10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万光翠审核人:刘大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气温回升、雨水较多利于小麦赤霉病发生。为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三元镇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出击”的防治策略,采取“适期防治、见花喷药”的防控措施,科学有效防治小麦赤霉病,确保小麦增产增收。

落实责任“防”。三元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层层分解责任,将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与村社年度目标考核挂钩、与财政扶持政策挂钩,压实各驻村镇干、村两委干部对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工作职责,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把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坚决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硬仗。

技术防治“控”。镇农业办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充分发挥植保机、无人机喷雾效果好、防治速度快的优点,明确专人负责“一喷三防”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块,加大统筹力度,整合社会化服务资源,全力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宣传教育“导”。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网上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利用广播、小喇叭、明白纸对小麦赤霉病防治全覆盖宣传,介绍小麦赤霉病的危害性,讲解小麦赤霉病的发病规律、发病症状、防治适期及防治方法,把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宣传到千家万户,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小麦赤霉病防治的认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