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组织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9:58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张雪梅审核人:黄紫垣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全镇洁净美丽,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元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

活动目标“明”。此次活动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要求,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养,全力打造大批“客厅居室靓化美、院落内外绿化美、物品堆放整齐美”的美丽家庭,为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营造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维护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

工作部署“实”。要求各村(社)把“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活动开展的重要抓手,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工作。特别是各村(社)“两委”成员和党员,要在活动中起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要大力宣传推广,营造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良好氛围。

评选标准“清”。此次评选活动以“居室整洁靓化美、庭院内外绿化美、物品堆放整齐美”作为评选标准。要求参评对象居室内外清洁,家具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外观干净,窗明几净。庭院内外墙整洁美观,院落内外与周边景致、环境协调一致。院前无杂物堆放,院后杂物堆放整齐,生产工具、生活用品摆放有序,生活垃圾定时清理。

群众参与“热”。本次活动由镇党委政府发起,各村(社)做好初评后进行照片汇总报送,镇妇联、文明办负责评选、调查等具体工作。评委初选后,镇妇联、文明办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查,最终确定20户“最美庭院”名单,对评选出的20户“最美庭院”奖励新风超市爱心劵500分,并进行通报表彰和集中展示。活动一开始就引发了群众参与的热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