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勇担精神文明创建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22 18:05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徐方旭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0年以来,孙岗乡结合发展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做法,广泛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文明新风、促社会和谐,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程,提升广大农民的精神风貌。

一是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合力。孙岗乡党委、政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全乡工作重中之重,一是将精神文明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推行“一岗双责”制,建立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二是坚持把精神文明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采取会议传达、设置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材料等各种途径,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意义及工作要求,在全乡上下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是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文明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和文化特色产业相衔接、相融合,持续巩固7个美丽乡村(含省级示范村1个、市级2个)建设成果,投入400余万元实施永丰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元东村提升工程,目前均已通过省级验收。

三是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矩阵。该乡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需要,坚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持续加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人财物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能力,及时调整乡文明实践所工作领导小组,因地制宜成立51个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灵活运用“讲评传帮送”,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乡村2020年累计开展290余次文明实践活动。

四是持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该乡以中华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让传统文化扎根心灵,让传统美德润物无声,公民道德素质显著提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