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叶集区洪集镇:“五加强”开展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7:11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苗庆来审核人:孙开铭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认知。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加强认识,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对策,对全镇上下整体政务公开意识氛围不断加深。例如对内及时按照新要求更新规章制度,逐步完善政务公开对外制度,多对镇直各部门召集开展正式的工作会议,重视程度增加,加厚全镇工作氛围。

二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加强村镇人员参与力度,对各项工作信息产生后,能及时整理、报送到镇政务公开信息员,有序参与政务公开工作。例如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新政策、新思想、新要求,与时俱进的创新出让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模式。

三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加强督促力度,有效督促各部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做到督促整改,定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自纠工作机制。例如每月定期开展平台信息的自查自纠工作,对工作信息对接滞后的部门,发现问题及时做到督促整改,在针对上级督查后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形成相应的分析、反思、总结,在监督考核机制紧跟新政策进行完善,对各部门监督考核制度加强执行力度。

四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发布。强化政务平台信息发布及时公开信息意识,组织各部门做到工作信息及时、有效、有质公开。在目录发布内容上内容及时、全面、连贯,在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上,做一个口径讲话,一个政策解读。在辖区居民关心的热点事件进行深度的研究总结,在重点工作、应急预警信息发布过程中,及时有效的发布进度情况和有效信息。

五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引导。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力度,借助新媒体媒介口,对新政策、新动态及时做到指引。通过居民参与互动,面对面了解辖区居民对当前政务公开工作的新看法、新要求、新意见,带动政务公开的整体氛围;在信息宣传模式上与时俱进的运用图片、音频、视频和新媒体外链,去拓展信息展现多样化。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