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史河街道:“四字诀”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7来源:叶集区史河街道作者:朱丹丹审核人:尤俊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史河街道通过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加大调处,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矛盾排查突出“细”。在月度工作例会中,党政主要领导重点听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汇报,细致安排下步工作开展。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人、不漏一事”的要求,定期对全街范围内存在的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矛盾不上交”。

化解责任突出“实”。街道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实行分片领导包案制,逐件落实到班子成员和驻村点长,由班子成员负责协调组织相关人员限期进行调处化解。对一些重大的矛盾纠纷,由街道综治中心办公室会同城区派出所、司法所采取主动出击、提前介入的办法,确保矛盾不激化、不扩散。

工作考核突出“严”。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纳入每月村社及干部日常考核中,与干部绩效工资挂钩,严格兑现奖惩。月底汇总各村社上报的矛盾纠纷隐患情况,对于迟报、漏报导致矛盾扩大的情况实行责任倒查,对于瞒案不报的,加重问责。

长效机制突出“全”。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制度、联席会议制度、领导接待日制度以及领导包案制度,由纪检部门牵头督促落实。重点在预防和源头上狠下功夫,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因人、因地、因事、因时预防机制,对重点对象实行重点盯防,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