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四到位”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1:16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朱敬梅审核人:孙庆伟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国庆,中秋将至,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平岗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举措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欢乐、祥和、平安度过“双节”。

组织领导到位,细化分工“实”。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节前召开班子会,传达学习相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专门抓,业务经办人具体抓的格局,努力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宣传教育到位,舆论氛围“浓”。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发送消息、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安排街村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农户细致讲解道路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隐患排查到位,执法监督“严”。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安监所、食安办、城管中队等部门的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各村、街直各单位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学校、超市、企业、敬老院等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应急值守到位,信息渠道“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应对“双节”期间应急预案,并配备相应的物资设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广大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