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镇“三查”确保“三会一课”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16:44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罗贤翔审核人:陈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洪集镇通过“三查三看”,切实让“三会一课”在全镇11个村(社区)党支部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确保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地见效。    

查会议记录,看活动是否严格落实。通过查看党支部会议记录,重点看支委会、党员大会等会议是否按要求召开,会议程序是否严格、会议记录是否规范,对在活动开展中弄虚作假,图形式、走过场的党支部,责令重新召开、限期整改。    

查学习笔记,看党课是否如期开展。党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以及其他经常性教育的主要形式,是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查阅党员学习笔记,促进讲党课活动不虚不空、落到实处。    

查图片资料,看活动是否规范真实。通过查各村的图片资料,看各党支部开展活动的真实性和规范性,促使“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