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洪集回民社区举办运动会庆祝国庆中秋两节

发布时间:2020-09-27 16:39来源:叶集区洪集镇作者:汪军审核人:陈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月27日上午,在洪集镇洪集回民社区的楼上文化活动室里,来自社区的象棋爱好者们在棋盘前与对手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难解难分;隔壁的会议室内则临时变成了“掼蛋”比赛的赛场,一帮掼蛋爱好者正在与搭档精心合作,力争获胜。与此同时,在社区门前的广场上,拔河、羽毛球、乒乓球的比赛,正在高亢的口号声和喝彩声中火热进行。这是洪集镇洪集回民社区举办的“洪集镇回民社区首届群众运动会”,大家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齐聚社区,通过各类比赛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增近了解,共促和谐。

拔河是集竞技和趣味性于一体的传统比赛项目,最能展现出参赛队员团结合作、奋力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社区分男子组合女子组比赛。比赛开始后,所有队员在啦啦队的口号声中,都使出全力,力争击败对手。跳绳也是锻炼身体、增强交流,比较容易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年纪较轻的群众都报名参加了比赛。整个过程充满了欢乐、喜庆、和谐的气氛。经过激烈的博弈对垒,最终技术较好的参赛选手在象棋和掼蛋比赛中胜出。社区负责人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获得象棋一等奖的65岁老人王仁启在获奖后激动地说: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平时就喜欢各类文体活动,今天我参加了拔河和象棋比赛,社区能举办运动会,组织我们社区居民交流、切磋,加强了解,增加友谊,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能够拿奖使我更加高兴。感谢文化站和社区给我们街道居民提供的活动机会和交流平台,希望今后每年都举办一次。

据了解,洪集回民社区位于洪集镇区位置,户籍人口3960人,其中回民占1180多人。这里回汉混居,交通便利,既有悠久的本土文化,又有丰富的民族特色。近年来,社区先后成立了5个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开展志愿者活动,服务社区群众。先后对社区的各项基础功能进行不断提升和完善,不断增强了广大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期又利用社区现有140多平方闲置房屋,正在打造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老年活动中心和少数民族活动中心等功能室,来更好的服务回汉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此次运动会是洪集回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洪集镇综合文化站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活动来纪念国庆、中秋两节,展示新时代群众风采,凝聚人心,增加民族团结,全力创建和谐、平安、幸福的新型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