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三元镇:“三字诀”做好养老机构“两节”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14:57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邵晓宇审核人:温显成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双节将至,为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人们的安全,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5日,三元镇组织专班检查组,对全镇范围内4家敬老院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严”字当头,检查不留死角。按照区民政局“全覆盖,零容忍” 的要求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一是检查消防安全问题,确认敬老院用电、用火是否安全,灭火器、消防栓、自动消防设施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二是检查食品安全问题,现场查看食品留样、食堂卫生、餐具消毒、除四害情况;三是是否开展秋冬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有无出入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每日消毒记录。   

“重”字紧抓 ,隐患限时整改。对检查中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限内解决好、整改好,尤其是对秋冬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同时明确敬老院各工作人员的责任范围,强调“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掌握安全动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讲”字常用,强化防范意识。加强对供养人员的个人卫生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检查组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定期对特困供养对象进行卫生健康检查,严防流行病和传染病发生,同时定期对供养人员生活环境进行改善,易燃物品分开妥善存放,严禁室内用火,保持住宿环境的整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