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夯实文化阵地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9-27 11:41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吴鹏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来,孙岗乡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发展,通过“三体”建设筑牢基层文化阵地,强化内容扩展与挖掘,全力服务各项中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增强“肌体”。孙岗乡持续加强乡村文化站所建设,坚持多元、实用原则,细化各功能室设置,将使用率不高的电子阅览室改造成普法教育室,将闲置的乐器存放室扩展为文娱活动室。同时,完成党员教育、乡风民俗、公共阅览等活动室的标准化建设,总面积达到120平方,配置急救、生活物资,建成制度、宣传、管理等各方面一应俱全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更好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扩展“载体”。坚持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先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亲子阅读、送戏下乡、农村春晚、广场舞大赛等活动30余场,重点在宣传引领乡风民俗、先进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加强乡村电影放映队伍建设,先后完成电影进校园、下乡村等放映任务20余场,并排出时间表、完善节目单,进一步宣扬“战疫”“抗洪”精神,真正将文化“套餐”送达群众身边。

壮大“主体”。坚持乡村文化服务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一体化建设,着眼“人”的力量发挥,进一步壮大乡村志愿服务队伍,做好服务全乡重点、中心工作。先后有300余名“红马甲”一线“战疫”,100余名志愿者抗洪救灾,30余名志愿者参加文明创建,15支志愿小队扎根基层宣传政策,乡村文明排头兵力量逐步凸显,新风尚、新氛围得到弘扬,“志愿红”成为推动乡村文明实践的先行者。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