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姚李镇:激发内生动力,奏响精神扶贫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07-03 15:30来源:叶集区姚李镇作者:车洁审核人:孙莹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党建引领拧成一股绳。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走访贫困群众,鼓励扶贫对象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组织党员干部和贫困户集中观看脱贫典型宣传片,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完成“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技术等活动,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进程。

倾心帮扶共圆一个梦。由于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贫困户种养的蔬菜、鸡、鸭等农畜产品销售受到了较大冲击。为帮助该镇贫困群众解决销售困难的燃眉之急,一是举办“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第二届泉水龙虾美食文化节”,积极推介镇内农产品,帮助农户打开销路,现场销售农产品价值近2万元,通过直播线上销售5万多元;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三是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农产品消费扶贫认购会,帮扶单位现场认购农畜产品达201000元。通过一系列帮扶行动,有效缓解了农畜产品销售压力,提振了群众的发展信心。

榜样示范致富零距离。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教育引导群众勤劳致富,扎实巩固脱贫成效,该镇以扶志扶智为目标,培树学习标兵,把去年评选出的脱贫致富能人带头人在各村公示栏、政府网站等媒体,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让这些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模范典型释放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学有榜样、赶有标杆的浓厚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