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开展农村住房核查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02 16:45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吴忠强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近期孙岗乡政府扎实开展贫困户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核查工作,梳理贫困户农村住房安全保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是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指标,也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难点和矛盾点。各核查小组配合到位,各司其职,履行职责,确保工作实效,在排查中发现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及时进行整改,排除安全隐患。

二是坚持协调配合。孙岗乡住建办、扶贫工作站联合进行数据比对,精准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现有住房安全保障情况等信息,组织开展入户核实工作,扎实开展农村住房安全核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筛查全覆盖、零遗漏。

三是边排查边整改。孙岗乡认真落实住房安全防范措施,对发现的住人危房,在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后,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引导农户按照自身经济状况通过拆危建新、维修加固或搬去子女家中等方式改善住房条件,消除住房安全隐患。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