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平岗街道:文明实践多给力,我为创城添风采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6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朱敬梅审核人:孙庆伟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推动创城工作,平岗街道及时安排部署,坚持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多举措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创城热潮,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展现文明风采。

强领导,压责任,层层落实严执行。街道及时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组,注重发挥一把手的“领头雁”作用,制定并引发《平岗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精细化的工作理念为主导,及时分解目标,将责任细化到部门,落实到个人,形成街道党工委统抓总管,各村、街直各部门分管负责的工作机制,把创城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实现创城工作有序进行、持续提升。

多宣传,鼓干劲,文明创城入人心。一是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熏陶启迪作用,营造大环境。二是走街串巷、到村入户,向广大居民发放创城明白纸,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三是利用工作例会,以会代训,专题宣讲创城、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等知识,提高街村干部创城知识知晓率。四是创新宣传形式,以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QQ群等为阵地,发布宣传资料、互动话题、传播文明,拓展宣传平台和途径。五是利用重要节点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等宣传活动,不断培养居民树立文明卫生意识。

共参与,步紧跟,街村面貌日日新。为全面落实创城各项任务,平岗街道向社会人士广发招募令,组建“五色”志愿服务队,号召街村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广泛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全民参与助创城。同时街道成立创城小组,利用“上下班公益一小时”在街道开展清理“牛皮癣”、清理小广告、整治乱堆乱放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大大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提升了街道“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