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祀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5:55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朱雯可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值此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的高峰期,为摒弃陋习,树立新风,大力营造“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4月2日,由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联合安监所、林长制办公室、团委、文化站等多部门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树新风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志愿者在街道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利用移动音箱循环播放音频;一部分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前往狮子岭陵园向前来扫墓的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并耐心详细的向群众讲解了文明祭祀的新途径、新方式和重要意义,同时安监所和林长制工作人员对村级消防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近年来,孙岗乡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网上微信平台发动全体乡干、村干、党员干部、退伍军人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缅怀先烈。同时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抛撒冥物、燃放鞭炮等封建迷信行为,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严防森林火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倡导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崇尚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号召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环保祭祀的先行者、节俭祭祀的带头者、安全祭祀的引导者,营造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共度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清明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