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
——三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线”结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5:54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高雪审核人:李光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清明节是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三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线上倡导文明祭祀,多渠道宣传。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提倡绿色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感恩、家风传续、关爱生命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大力倡导新时代祭祀理念,鼓励采取鲜花祭奠、网络祭扫、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现代多样的祭祀方式。

线下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青山埋忠骨,碧水颂英灵,4月2日,三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祭扫烈士墓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聆听了李凌烈士的丰功伟绩,瞻仰了革命先烈们慷慨赴死、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天下为公、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舍家为国、毁家纾难的奉献精神,志愿者们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