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孙岗乡:文明实践步子稳 乡村振兴节节高

发布时间:2020-04-02 11:43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江崇雪审核人:杨坤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抓环境整治促村庄整洁。一是强化宣传。乡村两级通过宣传墙,小喇叭,LED显示屏等,结合日常走访、创城创卫工作,及时做好宣传,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群众自觉、自发地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督促群众保持好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二是多方发力。联合执法中队、文明办和志愿者,着重对我乡4个商住小区和8个安置小区的环境进行了集中治理。重点治理了“城中村”高庄村民组出现的“脏乱差”现象。通过环境绿化,道路硬化,改水改厕以及绿网围挡等一系列举措,环境整治效果已初步显现。三是长效保持。常态化保持乡内主次干道的干净整洁。督促劲旅公司对乡主次干道路面做好日常清洁,对生活及建筑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每日清理垃圾约7吨左右。

抓两业发展助群众增收。恢复产业。辉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金寨国信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逐步恢复生产,现已带动周边6户群众就业,增加了群众的收入。加快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我乡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共涉及35个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完成86%;乡内新修建道路59条共计35.588公里,现已开工57条。同时,主动与开发区对接,为辖区内企业生产提供相应服务,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好一责两案,做好日常消毒通风,和出入登记等工作。促进就业。及时与区人社局做好对接,提供就业岗位,向舒城输送外出务工人员26名。为贫困人员谋“出路”、“想点子”,全乡新增公益性岗位214个,现已为688名贫困人口申请了区内就业补贴和区外交通补贴。同时,发挥扶贫车间作用,就近就地解决3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抓人防技防保人居安全。加强人防。一是强化队伍建设。设立一支由带班领导、值班干部、公安民警组成的群防群治队伍,并配齐橡皮棍、高光手电、反光背心等巡防器材,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定期开展治安巡逻,尤其加大对违法建筑、非法洗砂磕石场所的巡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查处一起”。二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展板、LED显示屏等方式在辖区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平安孙岗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原则,及时解决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提升“技防”。全力推进“雪亮工程”治安监控体系建设,合理科学规划,明确全乡200个治安监控布控点位。充分利用好“蓝天卫士”保障安全。将“蓝天卫士”应用到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和文明祭祀工作中,观测林地实时状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灾隐患,做好应急处理。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构筑人民群众“安全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