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叶集区首届小学语文学科“教坛新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5 22:05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孙云审核人:陶光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大中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充分展示教师教学教研新起色、新亮点,切实提升中青年教师能力水平,努力把叶集打造成为省际毗邻地区教育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叶集区首届小学语文学科“教坛新星”评选活动在孙岗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区32位参赛选手参与了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参赛选手现场抽题,根据现场提供的教材,在2小时内现场撰写教学设计,然后按抽签顺序展开说课、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答辩几个环节的精彩角逐。

32位参赛选手精彩纷呈的说课,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灵动机智的教学反思和答辩充分展示了叶集区教师的风格与魅力,彰显了中青年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厚的教学基本功。此次评选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在新课程改革理念的应用上,在优化课堂教学、落实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

本次活动为参赛教师提供展示自我风格、自我成长的平台,参赛教师既得到了经验的积累,又磨合了个人能力,为今后的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理论以及课堂教学能力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真正达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用、智慧共生、成果共享、共同提高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