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叶集区2021年度中小学学生书法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 21:50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孙云审核人:陶光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指导纲要》和《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精神,进一步推动书法课程实施,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字的感情,培养学生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和对书法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11月14日上午,叶集区2021年度中小学学生书法比赛在叶集二小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近18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小学钢笔字、小学毛笔字、中学钢笔字、中学毛笔字四个组别进行。

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屏息静气,端正坐姿,正确执笔,认真书写。他们书写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合理,整洁美观,展现出平时坚持练习的扎实功底。

   经专家评审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3名。获得一二等奖选手将代表叶集区参加六安市中小学学生书法比赛。此次书法比赛既展示了学生的书写风采,又加强锻炼了学生规范书写的习惯。达到以赛促教导学的良好效果对促进国家书法(写字)课程开设,推进美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