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心有信仰,丹青绘意

——叶集区孙岗乡双塘小学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5 09:12来源:叶集区教育局审核人:陶光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当传统文化瑰宝与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遇、碰撞出的不仅是一次艺术的邂逅,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日,叶集区孙岗乡双塘小学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学生们端正姿势,屏息凝神,严阵以待。手里的笔,在同学们“指挥”下,或流畅,或沉稳地书写着 ,笔锋起转之间,一幅幅清秀规整的硬笔字就展现在我们眼前。

浓浓的书写氛围之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个字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为了鼓励先进,激励其他同学,学校书法评委小组从书写正确、章法布局、整体效果等方面对学生作品进行评价,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并给予奖励。

本次书法比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生动、形象、亲切的形式走进校园,不仅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文化环境,增强了学生规范书写的意识,更加深化了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