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叶集区:校园反诈“三步走” 合力织密“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18:20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吴泽红审核人:陶光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广大师生防范、识别电信诈骗及校园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辨别能力,减少校园传销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叶集区校园反诈宣传“三步走”,让反诈宣传在师生中入眼、入心、入脑,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校园媒介全力跟进。通过校园电子屏“亮”起来,横幅海报“贴”起来,微信工作群“转”起来,校园广播“响”起来等方式将反诈宣传进行全方位渗透,营造了反传销、反诈骗氛围,筑牢了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财产安全“防火墙”。

主题班会引导入心。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开展了“网络安全 快乐成长”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讲解被骗案例、防骗知识问答、制作手抄报、主题黑板报等形式,帮助学生识别网络、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犯罪,深入推进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家校联动防范扩面。区教育局发放“全民反诈·小手拉大手”倡议书,发动全体教师和学生家长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提高防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占领网络反诈高地。学生们争做“防传销、反电诈宣传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诈骗的常见种类和危害、识别诈骗手段的技巧,提醒群众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形成了家校双方共同防范诈骗协作机制,共建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