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远方的朋友来信啦!

——叶集明强学校与西藏山南市日当镇小学开展书信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3来源:叶集区教育局审核人:陶光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我们收到西藏朋友的来信啦!”10月18日下午,叶集明强学校的校园里一片沸腾,孩子们欢呼雀跃,相互分享着这个好消息。原来这是叶集明强学校少先队员们收到了来自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小学小伙伴的来信啦!

今年秋学期,叶集明强学校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各族少年儿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根据团市委工作安排,该校少先队第一时间与结对学校西藏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小学取得联系,并很快确定了结对中队,首批24名少先队员交换信息,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用书信传达彼此的祝福,纷纷将自己的心里话告诉手拉手的小伙伴,有的向小伙伴们述说自己的学习生活,有的介绍家乡风土人情,有的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有的向小伙伴发出邀请,邀请对方假期到学校、到家里做客……一封封小信件充满了浓浓的关爱与期待,期待对方快快回信,期待与远方的小伙伴增进感情,期待在活动中巩固友谊、向上向善。

书信交友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队员的了解,使队员们彼此建立起了书信友谊,他们从一封信件这个小窗口看到了一个远方的世界,而且让大家体会到“手牵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虽相隔甚远,却见字如面。纸短话长,让我们在一封封乘着爱与期待的书信往来中架起友谊的桥梁,互诉心声,共话成长。

 

据悉,这次“书信手拉手”活动由团市委发起,旨在通过两地学生结对书信往来,加深藏汉学子友谊,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植进青少年学生心中。目前我区叶集明强学校、叶集二小、叶集实验学校分别与西藏山南市3所学校开展“家乡情、两地书、颂党恩”书信手拉手结对活动,两地学生互通书信50余封,为扣好扣准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民族大团结工作搭建了很好的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