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三元镇坚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突出农业优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6来源:叶集区三元镇作者:吴亚审核人:周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金秋九月,稻浪飘香。走进叶集区三元镇,一幅秋日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金黄色的田野中,一串串水稻已经被压弯了“腰”,习习秋风吹过,稻浪随风翻滚,稻香四溢。

今年以来,三元镇坚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突出农业优先发展原则。围绕“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总目标,不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粮食产量年年提高,农民生活日益富足,农村面貌日新月异。

近年来,三元镇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种植用地底线,强抓水利基础建,提升抵御旱涝能力为惠民抓手,以科技兴农,促农业机械化为渠道,以落实惠民政策,激发群众种粮激情为保障,农业现代化成效明显,粮食丰产底色更足。

目前全镇共有粮食生产加工合作社18家,并在三元粮油、桃源家庭农场等龙头企业的带领下,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改革种植模式,发展订单水稻生产,目前逐渐形成产业集聚,注册有“龙元春生、沣河”等稻米品牌,并完成有机稻米认证,凭借优质的品质广受市场好评。

民为邦本,谷为民命。三元镇将继续做好粮食种植,增强粮食综合生产加工能力,坚决抗稳粮食安全责任,守好底线,力求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谱写粮食保质保量三元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