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4 18:48来源:叶集区委办公室作者:宋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24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坚持对标对表,吃透精神实质,鼓足工作干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区委书记赵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四个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人武部政委出席会议。

赵珞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深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朴素真挚的人民情怀、强烈深沉的忧患意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初心如磐的历史担当,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新嘱托新定位新要求,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科学指导叶集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成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中深刻把握精神实质。

赵珞要求,要在对标对表中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和踏踏实实向前干的韧劲,在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起来,坚决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推动本土板材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叶集家居,百年产业”;要坚定不移融入一体化发展,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产业发展特点,在主动融入中找准切入点,全力打造长三角产业转移承接平台;要坚定不移打好环保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城市黑臭水体和农村污水治理等重点领域,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咬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践行“三严三实”,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

赵珞要求,要在学习宣传中广泛汇聚奋进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在叶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从灵魂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叫响看齐、统一步调,确保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组织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的必修课,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得到全面系统辅导。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学习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嘱托传达到党员干部、宣传到千家万户;要以更实的政治担当推进改革发展,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六安新型特色市辖区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直和市驻叶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