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赵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6:20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13日-14日,区委书记赵珞深入孙岗乡和平岗街道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扶贫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孙岗乡双楼村和白龙井村,赵珞认真听取了村两委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与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赵珞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群,把工作抓得细之又细,尤其是村支部书记,要做到户户到,对家庭基本情况做到一口清,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赵珞要求,要继续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村级活动场所功能设施,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层堡垒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塘库蓄水保水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农业生产。


在平岗街道尧岭村和五里桥村,赵珞通过“四不两直”方式直接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产业发展、了解家庭收入、询问政策知晓等情况。随后,又前往村党群活动中心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和村干部并与他们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和工作中的难点短板。

赵珞强调,当前,要把边缘户、监测户、未脱贫户等三类重点人群作为重中之重,分类掌握具体情况,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予以解决,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人到户。要沉下去认真细致开展走访,真正与群众坐在一起,及时掌握家庭动态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提高广大党员在党有责的意识,切实把党员凝聚在党支部周围,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坚实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