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2 08:00来源:叶集区委办公室作者:刘洋审核人:刘维青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10日,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韦能武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绍先,副区长端木长根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

赵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更是连续17年出台以“三农”为主题的1号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全力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赵珞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要抓好粮食生产,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特色产业,发扬拓荒者精神,做给百姓看,带着百姓干。要支持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拆危除旧、改水改厕等工作落实,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新动能。

赵珞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街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努力形成全区“一盘棋”、全面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选好、实施好重点项目,让农民生活舒心,夯实物质基础;选优配强村级党支部书记,打造忠诚可靠、爱岗敬业的基层党组织。要务实工作作风,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带着感情、不厌其烦地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大农村年轻党员培养力度,把年轻有为、有志气的优秀人才吸纳进党组织,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韦能武要求,一要及时传达贯彻,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体现思想上的高度重视。二要认真查缺补漏,逐项开展梳理排查,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加强督导检查,精准政策指导,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绍先就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经办人员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