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尽全力 齐心抗“疫” 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13 21:53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朱灿审核人:胡艳萍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团区委“‘青’尽全力 齐心抗‘疫’”项目发起于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团区委向团员青年发起动员令,采取“1+6+N”模式,组建400余人的青年先锋突击队,带领团员青年争做抗疫工作的生力军。

一是加强舆论引导。在团属新媒体上开辟疫情通报专栏,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科普防疫知识;组织线上心理课堂,开设了“宅家带娃小妙招”“绘画治疗”等课程;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组织各级团组织以及少先队通过绘画、短视频的形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

二是参与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化身革命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有的化身“快递员”,帮助输送抗疫物资和爱心捐赠品;有的化身“守护神”,守在城区要道、高速路口、小区门口,协助做好来往登记,体温测量等;有的化身“贴心保姆”,驻扎企业,帮助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帮助解决企业开工的困难;24小时坚守在高速下道口,只为第一时间接洽返叶务工人员到企业开工,构建成一道道美丽的红色风景线。

三是做好后勤保障。组建了18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工合作,把农村的蔬菜果肉送到城区群众手中;关心关爱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每周一、三、五为3户家在叶集的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免费送菜,解决援鄂医生的后顾之忧;走村入户,摸排了33名急需救助的因疫致困青少年,发放慰问金2.4万元,牛奶66箱,用实际行动为全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