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岗街道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12:41来源:叶集区平岗街道作者:张胜审核人:王伟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平岗街道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一是以一以贯之的举措,营造创建氛围。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制定《平岗街道2021年度创建全国第七届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和职责,联合区财政局、徽商银行等单位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入户宣传教育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升市民的参与率和支持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迅速打开局面,确保创建工作定位更精准、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

二是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完善创建举措。牢固树立打造文明创建新高地的标准意识,细化工作方案,用活用好网格管理,做到任务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严格对照《实地点位考察标准》,对标对表抓整改,从严从细抓落实,强化巡查工作,对照任务及问题,对辖区深入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举一反三,集中力量开展“六大专项行动”。

三是以一鼓作气的拼劲,提升创建水平。深化基层治理,充分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激活群众内生“动力”。在丰富生活上,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举行书画展、文艺汇演等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组织力量上,注重志愿队伍的选、育、管、用,努力让社会组织和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形成创建力量“资源优势”。在文明培塑上,大力开展叶集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形成向上向善的创建氛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