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1来源:叶集区民政局作者:叶静审核人:张道红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13日-16日,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督查活动。联合督查组先后来到区教育局和平岗街道、姚李镇的部分村社等,听取了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介绍,查看了有关活动资料,叶集区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业务同志对系统使用情况现场调取相关数据。

督查发现,部分区直单位对志愿服务活动重视程度不够,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度不高;部分单位活动开展不够规范,重活动开展轻系统管理;部分单位对志愿服务谋划不够,缺乏年度整体规划,碎片化现象严重;部分单位志愿服务管理员工作调整后,新老人员衔接不到位,导致工作出现断层、缺位等。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叶集区残联副理事长张道红要求被督查单位,要根据年初全区学雷锋志愿活动计划,结合区重点工作计划和本单位工作实际,依法合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根据本单位业务经办人员调整情况,做好新老人员业务交接工作;要重点做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要把这个系统使用好,要熟悉志愿服务项目的发布、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时长录入每个环节。要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手,以六安市申报全国第七批文明城市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要深入谋划一批服务老弱病残孤的志愿项目,要加大志愿服务品牌的打造;要宣传发动更多的群众关注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入千家万户,落地生根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