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绿化养护“三步曲”为城市增绿添彩

发布时间:2021-06-03 11:50来源:叶集区城管局作者:汪洋审核人:龚永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绿植长势较快。区城管局多举措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各项工作,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

整形“减负”,开展绿化修剪。对过于茂盛的行道树和球类植物进行修剪、整型,在促进绿化苗木正常生长、保证形态优美的同时,减少台风天气可能引发的树木倒伏的安全隐患。在满足市民遮阴需要的前提下,组织专班用时2个月对全区法国梧桐“果球”进行修剪,城区“飘絮”现象明显减轻。近阶段来,共修剪行道树约2000余株,其中法国梧桐约500余株,平整绿篱约20万㎡、修剪草坪约130万㎡。

浇水“解渴”,进行抗旱保绿。区城管局负责管护的公共绿地和道路两旁的绿化面积约182万㎡,种植有乔木、花灌木、小苗、草花、草坪等植物。为确保绿植在夏季高温下保持翠绿的状态,全天安排4辆洒水车共浇灌16车次以上,为植物浇足浇透,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健壮生长。

见缝“增绿”,提升城市绿意。为确保城区道路沿线绿化景观效果协调统一,按照花草木结合、多色彩搭配、经济实用的原则,对城区主要道路破损绿化带、缺失行道树、零星裸露地块进行补植。截至目前,已补植行道树乔木约200余株,花灌木约300余株,绿化裸露土地补植草坪约2万㎡,提升了城区绿化品质和整体绿化景观效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